close

這陣子天氣開始變涼,早晚溫差大,各種感冒病毒變得比較活躍,很不幸的,兔兔上禮拜也趕上流行了,這次的症狀是喉嚨痛、咳嗽,尤其是夜咳非常嚴重。有一天在準備午餐的時候,聽到兔兔又開始大咳特咳,才想到應該燉個雞湯的,於是靈機一動把象印牌不銹鋼悶燒杯拿出來用了。

 

這杯子是兔兔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,外出時用來裝副食品用的,但隨著兔兔長大,可以和大人們吃一樣的餐點後,這杯子就被打入冷宮了。

 

P1070234  

 

做法真的很簡單,準備的食材有:

1.去骨雞腿肉

2.香菇

3.紅棗(有感冒症狀不要加唷)

4.枸杞

5.薑片

6.鹽

 

P1070230  

 

除了枸杞以外的食材,通通放入鍋中煮熟後,關火,加少許鹽巴,直接倒入悶燒杯,大約2小時後就可以喝了。

 

小小秘訣:

1.如果小朋友不愛薑片的味道,就只要在鍋中煮,不要一起放入悶燒杯。

2.枸杞易爛,不放入鍋中煮,直接進悶燒杯即可。

 

除了兔兔,兔爸也加入喝湯的行列了,最近都是早上花5分鐘煮好湯倒入悶燒杯,讓兔爸帶到公司,這樣中午就有熱騰騰的湯可以喝了。接著就要進入冬天了,大家可以試試看這省時又省瓦斯的方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